vb:掷海去

[忍迹]除了春天,樱花和爱情

by 终海

*降智文学

*我为什么每天不是在搞脑瘫文学就是在搞降智文学

*我到底有什么疾病

*青春校园纯爱偶像小说,双向暗恋的甜美暧昧期

*本章cp:忍迹 微凤宍 微微冢不二 白光谦三角暗示

*又名:三次迹部景吾拒绝了忍足侑士,一次他没有。

*迹部忍足这一届高二设定,凤高一设定,私设全员微信微博用的贼溜

*忍足小辫但戴眼镜设定,迹部还是中分设定。

*本文迹部像个钢铁直男,对不起是我的错

*虽然真心话大冒险是烂梗,但我的文里梗烂不烂我说的算

*建议大家搭配IU和High4的《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一起食用

00.

“和我去看樱花吧。”

01.

  忍足感冒了这件事其实挺明显的。

  有实无名的秘书长在早自习开始前去给迹部送文件的时候没忍住连着咳嗽了好几声,在迹部刚要张嘴的时候他立刻转身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迹部:“.....你感冒了?”

  忍足擦了擦眼角打喷嚏出来的生理性眼泪,漫不经心地回答:“啊,是啊,有点要发烧的迹象,没啥大事。”

他对迹部眨了下左眼:“文件放这儿,我回教室趴会儿,回见会长大人。”

  说完他就推门走了,没给迹部说第二句话的机会,那个深蓝色的小辫子就在门边一闪而过。

  迹部心想你唬谁呢,说话声音都不对了活像在KTV嚎了一晚上一样还说没啥大事呢。

  他掏出手机本来想查查感冒了应该怎么办,正好部长群里有未读消息,他顺手划开看见他们刚结束一轮话题,他也没想太多,在群里问了。

  迹部:感冒了有什么好办法吗?

  幸村精市回的倒是快:迹部你感冒了吗?吃感冒药吧,我推荐你几个牌子我吃的比较管用的。

  迹部看着幸村发来的一串药名,心想立海大部长真不容易,都久病成医了。他想了想,把这串药名复制粘贴发给了桦地。

  第一节课课间,忍足正半死不活的趴在桌子上,听见班里同学说有外找,他把脸从臂弯里抬起来,把眼镜带上,出门发现是迹部,有些疑惑:“你怎么来了?”

  迹部挑出一盒幸村说疗效最好的药递给忍足:“吃了。”

  忍足低头看着在黑色药盒上显得越发白皙的迹部的手,哑然:“小小感冒怎么都劳烦迹部你这么费心。”

  迹部斜眼睨他:“你少让我费心了?”说完看着他把胶囊扔进嘴里囫囵个儿的咽下去,又从被自己挡住的窗台上拎起一个大塑料袋丢给忍足,“赶紧给我把身体搞好,明天要是还没好,这些药全是你的。”说完上课的预备铃响了,迹部转身回自己教室,留给忍足一个随意的再见挥手。

  忍足被一兜子砸进怀里,低头一看忍不住笑。

  这哪儿是一兜子药,这分明是一兜子窝心,一兜子可爱还有一兜子欢喜。

  出乎意料,第二个回复迹部的居然是老干部手冢国光。

  手冢:多喝热水呀~

  实不相瞒,迹部被那个“呀”和波浪线吓飞了。

  他闭上眼睛开始怀疑起自己和这个世界,希望再睁开眼的时候这一条消息可以自动从他面前消失。

  过了一分钟,迹部的手机再次震动。

  手冢:刚才不是本人,不好意思。

  手冢:不过不二说的对,的确应该多喝热水。

  迹部心想,破案了,这个世界还是我的世界。

  虽然收到了惊吓,但迹部觉得手冢说的应该有点道理,毕竟人看起来就成熟稳重一点。

  这也是为什么,第二节课课间忍足又在班级门口看到了双臂环胸靠着窗台的迹部。

  迹部眼看着忍足吨吨吨了两杯温水才满意的离开。

  第三节课间迹部又来了。

  第四节课间迹部又来了。

  第五节课间的时候忍足已经很自觉了,自己站在走廊里吨吨吨的时候碰到正迎面走来的迹部,被后者赠予了一个“你很乖我很满意”的眼神。

  午休的时候忍足没什么食欲,他摸着自己的额头感觉虽然没有早上烫,但也趴在臂弯里还是不太想动。

  这时候广播响起,声音大的差点让忍足从座位上摔到地上:“高二年级H组4号忍足侑士,请马上到学生会长办公室。”

  重复了三遍。

  忍足叹了口气,认命地爬了起来。

  他敲了敲学生会长办公室的门,得到一声请进以后打开门进去,用沙哑低沉的声音问迹部是不是早上的文件有什么问题。

  迹部不置可否,指了指旁边沙发对面的茶几上的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又指了指松软的沙发:“赶紧吃,吃完睡。”

  忍足一愣。

  迹部工作的时候还戴着抗蓝光保护视力的平光镜,他见忍足没动静,抬起脸问他怎么了。

  他的语调很温柔,他的声音也很平缓。

  “没什么,”忍足答,摸了摸自己的鼻头,“谢谢你。”

  迹部“唔”了一声,接着低头看文件,在他右手边是还没有灭掉的手机屏幕。

  白石藏之介:感冒了就别逞强运动了,多睡睡觉补眠,也别吃太刺激的,最好喝点热汤或者热粥。

  等忍足醒来的时候,下午第二节课都结束了。

  他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一个外套,那种独特的介于花香和木香之间的味道仿佛写着迹部景吾的名字。

  迹部也没有去上课,他在低头看书。

  忍足起身,把外套给迹部搭回去。

  迹部放下书:“好点了吗?”

  忍足没有回答。

  他突然道:“迹部,和我去看樱花吧。”

  迹部失笑:“你是不是烧糊涂了,啊嗯?”他伸手去摸忍足的额头,手刚伸到半途似乎想到什么,撤了回来轻轻朝手呼了一口气让它没有那么凉,才又重新摸上了忍足的额头,“这也不是很热,怎么开始说胡话?这时候上哪里和你去看樱花。”

  忍足笑了笑,没有说话。

02.

  忍足侑士,有实无名的冰帝高中学生会秘书长。

  平时有事的时候帮迹部办事,没事的时候也经常跑学生会会长办公室赖着。

  可能是办公室的沙发软,也可能是办公室的咖啡香,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因为办公室里的人呢。

  这又是忍足侑士高中生活中平平无奇的一天。

  迹部在审阅学生会的提案,他做完了秘书该干的事以后开始摸鱼,摸着摸着又觉得过意不去,开始主动给会长泡咖啡。

  他一边泡着咖啡,一边看着迹部的侧脸,从他优越的眉骨,到他深邃的蓝眼睛再到他挺翘的鼻梁。

  迹部感受到他的视线,头也不抬地问:“看够没有?”

  忍足把咖啡倒进杯子里,问他:“你的鼻梁真的好高,尤其是山根,你是不是有一点混血?”

  迹部回答的漫不经心:“四分之一吧,我外公是英国人(注)。”

  忍足侑士发誓他不是故意的。

  但他真的没控制住自己在听到英国人之后就下意识地看向了迹部的发顶。

  迹部啪的一声把笔放在桌子上,转动转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你给我死绝了这个念头,我不可能秃的。”

  忍足忍笑,双手奉上秘书的爱之咖啡。

  迹部接着看提案,忍足又溜去了窗边看着窗外发呆。

  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啊……

  这么想着,忍足把视线往下一移,在冰帝仅有的两棵樱花树下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那不是凤和宍户嘛。

  忍足饶有兴致地从高处观察自己的两个队友,宍户已经又把头发留起来了,现在长度已经超过了肩膀,平时会很英气的扎起来。凤呢,还是不管宍户是不是凶巴巴的学长都换着法的往宍户跟前凑。

  他们两个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离得太远了忍足听不见,不过他也没打算硬要打探别人的隐私,就在窗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看。

  突然宍户扎起来的头发在一瞬间散开了,马尾披散了下来,和着一阵风,被樱花吹了满头。

  可能是皮筋坏掉了吧,忍足这么想着,果然下一秒,凤就温柔地把宍户的头发拢了起来,从自己手腕上摘下了每天备用的皮筋简单地扎了一个低马尾,又细心地把夹在宍户头发里的樱花花瓣挑出来放在手心,任由它们被一阵微风再次吹走。

  忍足看的入了迷。

  直到迹部问他:“你在看什么看那么专注?”他才转过身来,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说:“迹部,和我去看樱花吧。”

  迹部从抗蓝光眼镜后面无言地看着他,半晌才道:“你一个大老爷们一天怎么总惦记着看樱花?楼下不是有两棵吗?”

  忍足哂然。

03.

  迹部第一次去忍足家里过夜是因为忍足的父母出国出差,大爷本来要带忍足回自己家庄园住,忍足敬谢不敏,于是最后变成迹部去忍足家里住了一个周末。

  忍足和迹部开玩笑说他是豌豆公主,会被自己家里的床硌到睡不着觉。

  迹部嗤之以鼻,说连集训那种破木床他都能接受,还有什么是不行的。

  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

  忍足家不大不小,三室一厅两卫,布置的还蛮温馨,还真比较合大少爷的审美胃口。

  忍足的床不硬不软,不大不小两个人盖一床被子睡刚刚好。

  迹部第一次做菜就是和忍足一起,忍足没有让他等着自己把全部的饭菜弄好,而是从握刀开始带着他一点点切,告诉他每个调料要用多少,什么食材和什么食材是相克的,什么食材和什么食材又可以做出很鲜美的味道。

  吃完饭忍足找了一个文艺片,迹部没什么意见,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看什么都一样。也就导致看到后来正拿着纸巾擦眼泪的忍足侧头一看,迹部已经睡的嘴都微张了。

  洗完澡两个人躺在床上看书,忍足在看村上春树的小说集,迹部在看曼昆的微观经济学。忍足打趣他高二过的像大二,迹部回敬他高二过的像初二。

  晚上两个人像平时煲电话粥一样东扯西扯了半天,忍足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迹部,和我去看樱花吧。”

  迹部看着正侧躺在自己身边的男孩,把他散落在额前的刘海撩到耳后,轻声问他:“为什么?”

  忍足没有说话。

04.

  快比赛了,冰帝网球部加练是家常便饭。

  有一次训练到天黑,向日要去赶公车,路过校园里的一片小树林有点怕,忍足打算送他走到校门口。

  他们正走着,有个女生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脸红红的,对他们先鞠了一躬,然后磕磕巴巴又非常勇敢地向忍足表达了爱慕之情。

  忍足耐心地听完了她的告白并温柔地拒绝了她,还让她早点回家,给了她自己的电话号让她到家给自己发短信报个平安。

  等女孩子走了以后,向日问他这么把自己的手机号给出去合适吗,万一女孩子经常主动发短信怎么办。

  忍足倒是看得清:“我给她手机号的目的只是为了确保她是安全的,所以我只会回复这一条。”

  向日啊啊的感叹:“侑士真是又温柔又残忍啊。”

  过了两分钟,他又好奇:“说起来,我很好奇啊,如果侑士喜欢上了一个人,你会怎么告白呢?像侑士这种喜欢浪漫文艺情节的人,会说'今夜月色真美'吗?”

  忍足没有立刻回答。

  我会说今夜月色真美吗?

  我不喜欢这一片冰凉凉的月色,它离我那么遥远,我用尽全力也够不到。我愿意自己的爱情是这样又凉又虚的东西吗?

  不,我不愿意。

  我想我的爱情是热烈又炫彩的,它有浪漫和欢喜的色彩,我留得住它的时候,它可以在春日的枝头肆意的张扬,我留不住它的时候,它也可以在被风席卷之后自由的飘飖。

  忍足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了笑。

06.

  迹部伸出食指按住了自己的眉心:“再提醒我一次为什么我要参与这种无聊的游戏。”

  忍足摊手:“大家闲着也是闲着,看到高中了全国大赛还是我们这帮人庆祝一下也无可厚非嘛。”

  迹部心想这真的值得庆祝吗,看着慈郎向日丸井谦也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倒也说不出来扫兴致的话,于是就这么开始在四校合宿的夜晚玩起了国王游戏和真心话大冒险混杂的游戏。

  玩过了几轮,气氛都被强迫倒立的千岁,强迫说绕口令的桦地还有强迫和真田玩pocky game的手冢炒热了,这个时候向日拿到了国王卡,喜形于色。

  向日点了6号,忍足一边说着不妙不妙,一边把自己的卡翻了过来,正是6号。

  向日问他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忍足选了大冒险。

  向日摸着下巴,计上心来:“那你就亲1号吧!要亲至少五秒噢!”

  忍足嘴上说你这个月都没有免费饮料喝了,一边心想1号的踩雷人选可真是有一本书那么长,最好是谦也,亲完以后双方都能恶心吐,谁也捞不着好。

  忍足话音刚落,迹部修长的手把自己面前的卡牌翻开,是1号。

  忍足愣在当场,迹部却仿佛面色如常,说了一句愿赌服输,但坐在他右面的忍足看到了他金色发丝底下微红的耳垂。

  忍足捏住了迹部看上去有些纤细但实际充满力量的白皙手腕,让他轻轻侧过来一点,凑上去,踟蹰了只有自己知道的半秒钟,然后轻轻含住了迹部的嘴唇。

  那一瞬间忍足的大脑一片空白,他轻轻闭上了眼,似乎看到了把一兜子药扔到自己怀里的迹部,给自己买粥的迹部,一边看着微观经济学一边玩着自己小揪揪的迹部,还有在他刚刚凑上来时,满脸红晕又强作镇定的迹部。

  拍桌子起哄的声音大到能掀翻屋顶,但是当事人们仿佛都没有听到。

  直到幸村温柔中带着一丝不怀好意的声音响起,他们才猛地惊觉,迹部是先退开的那一个。

  幸村:“让你们亲五秒不是五分钟,干嘛呢这是,没完没了还。”

  迹部的脸抽离了,他的手腕也抽离了。

  忍足怅然若失,但那副平光镜把他的所有情绪都收敛了。

  游戏继续,惩罚的对象和内容五花八门,幸村在不二身上做过俯卧撑;切原大喊过三次我是猪;白石真心话他有暗恋的人并且这个人在四天宝寺网球队,财前也真心话他也有暗恋的人并且这个人也在四天宝寺网球队,谦也吐槽你俩该不会暗恋对方吧得到了双方给出的闭嘴警告;海堂读了青学论坛上对自己的彩虹屁头差点埋到地底下。

  这次是不二抽到了国王牌,他定了数字8。

  迹部翻开牌的动作很爽快,他选的也很爽快:“真心话。”

  不二挑了挑眉,看了幸村一眼,幸村眼疾手快的偷看了一眼桌子上某人不知为何翻过来的牌,比了一个2。

  不二:“那就麻烦迹部对2号说一句真心话啦。”

  迹部环视一周在找2号,直到他身边的忍足侑士轻轻地把自己的牌放在他眼前。

  2号。

  那一瞬间,迹部的大脑也一片空白,他只能想到帮自己处理文件处理到天黑的忍足,给自己泡咖啡会细心地记住他喜欢多少颗奶多少颗糖的忍足,会从后面搂着他教他怎么用刀切菜能切得好看的忍足,躺在自己身边看村上春树的小说,看着看着就变成看自己了的忍足。

  忍足侧过身,用一双泛着温柔的眼睛看着迹部。

07.

  迹部真的只是恰巧走到这里,他没有跟踪或者是偷听忍足侑士被女生表白又和向日剖析爱情观的意思。

  当他听到忍足拒绝女孩子的时候,良好的教养让他想轻轻离开,却没想到被下一个问题绊住了脚步。

  向日问他:“说起来,我很好奇啊,如果侑士喜欢上了一个人,你会怎么告白呢?像侑士这种喜欢浪漫文艺情节的人,会说'今夜月色真美'吗?”

  忍足没有立刻回答,而迹部也不知道为什么停下来本来要离开的腿。

  半晌,他听见那个低沉磁性的声音说:“我会和他说,和我一起去看樱花吧。”

08.

  忍足侑士用那双泛着温柔的眼睛看着他。

  迹部伸出手把忍足的眼镜摘掉放到一边,双手捧起他的脸,无视身边不知道多少人的抽气声,他让忍足因为没有眼镜的遮挡而显得锐利多情的双眼里只能看得见自己,又让忍足自己置身于自己的一片汪洋里。

  他说:“和我一起去看樱花吧。”


-END-





注:混血是我瞎编的,四分之一就更是瞎编了

注2: 实不相瞒这篇文章我这一晚上编辑不下十遍了,让我看看谁会用评论温暖我呢




彩蛋:

幸村:四校合宿三十来个大小伙子整这么大阵仗,就是让你俩处对象来了?




彩蛋2:

向日:我他妈是不是不该说我的意思是亲脸五秒钟就行?


评论(147)
热度(1464)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掷海去 | Powered by LOFTER